-We set out to change the world, ended up just changing ourselves.
-What's wrong with that?
-Nothing, if you don't look at the world.

年月深渊

做竞技体育迷是一件很残酷的事情。

所以从里约之前开始关注马龙其实是运气很好的,因为一开始看到的就是答案。但也不好,就像看被剧透的小说,总遗憾错过。可是心境对就更不好了,多痛苦啊。所以看那些从四五年前就关注他的人,就特别感慨。真好,等到答案了。

可是不是所有问题都等得到答案。在我不算太长也不算太认真的竞技体育迷生涯里,有些答案已经永远等不到了。或者渐渐地等成了生活的一部分,等成了段子和玩笑。

几个瞬间。

某个赛季联赛利物浦对阿森纳比赛之前的一个晚上梦到利物浦1-11输给对手。

06-07赛季欧冠决赛,89分钟两球落后情况下利物浦扳回一个,最让人难受的死法。

08-09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利物浦两回合5-7输给切尔西,那天是希尔斯堡20年,凌晨五点多躺在床上哭到天亮起床去上学。

08-09赛季末,眼睁睁看着联赛冠军拱手他人,心知肚明那个赛季之后阿隆索一定会走,利物浦黄金一代的最后一个赛季。

后来13-14赛季,又看着一群小屁孩一路作死最后联赛又丢了冠军,亚军其实也是靠运气的,可是那是队长最后的机会了。

痛苦让人毫无办法,再比如看着穆雷一次一次被费德勒和德约摁死在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和决赛场上,比如看着古蒂宣布离开皇马,比如看着一支球队的球员一个一个离开到一个不剩。

所以有句话说得对,其实他们都是强大的人和队伍,痛苦只是自己的。

这些答案真的等不到了,球员的运动生涯,球队的兴衰周期,没有了就是没有了。难过吗?生气吗?可是这些等待最后还是变成了我村保级队这样的玩笑。我生我自己的气,最难过的迷妹岁月再也没有了。

但是运动员是可爱的。所以今年买了马龙和张继科的股是很让人开心的,在功成名就的鼎沸人声里还能看见运动员最有厚度有张力的人格。

特别好,这是那些在我十四五岁的时候还没机会意识到的东西。今天终于出现了一个缘由,回头还能看到。特别好。

 
评论(8)
热度(5)
© RADON | Powered by LOFTER